省司法厅党委启动第三轮巡察

2020-11-10来源:省司法厅

微信图片_20201109145727

  11月4日至6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动员培训会,正式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11月4日上午,厅党委副书记、厅长申黎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厅党委成员、副厅长侯学功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占锋宣读了厅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申黎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新要求,全面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行动实践,把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高质量完成好巡察目标任务。要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把准被巡察单位性质特点,聚焦政治巡察精准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按照党中央“四个落实”和省委“四个紧扣”要求,做到“四个聚焦”。要把握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定位,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健全工作规则、工作程序,严格内部管理,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01109145732

  动员会后,举办了为期3天的巡察业务培训。培训期间邀请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郭佑安,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李步岭,省委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胡云生等同志就巡察工作业务专题授课。厅党委委员、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天如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巡察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扬斗争精神,严守纪律规矩,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担当的作风、不折不扣的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以实际成效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本轮巡察设立2个巡察组,于11月10日正式进驻,分别对省第四监狱、省豫西监狱,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等3个单位开展为期30天的巡察。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