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党组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04来源:省商务厅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省商务厅党组高度重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厅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10月30日下午,厅党组召开第44次党组(扩大)会议,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11月2日下午,厅党组召开第45次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省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充分认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精神,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开拓进取,进一步理清发展脉络和发展思路,提升发展能力,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会议对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是要迅速安排学习。由机关党委书记牵头,机关党委组织实施。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印发通知、迅速安排,利用互联网、报刊等媒体,搜集整理印发学习资料汇编成册,充分借助橱窗、展板、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是要统筹谋划学习。加强与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工作对接,正确领会中央、省委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集中利用1至2个月时间,在全厅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活动,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进博会期间,自觉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既抓好在家留守人员的学习,也安排好参加进博会人员的学习,坚持“两头”抓,不能抓一“头”松一“头”,进博会期间鼓励大家工作之余多开展自学,机关党委利用微信群及时推送学习资料。三是要抓好常态化学习。学习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长期抓下去,切实在常抓和长抓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到常抓常新。要搞好结合深化,努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商务高质量发展,对照年度各项工作目标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在学习进入思想、指导实践、推动落实上取得新进步、见到新成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商务力量。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