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妇工委举办线上省直机关女性大讲堂

2020-08-19来源:省直妇工委

微信图片_20200819182254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819182206微信图片_20200819182309

  为引导省直妇女干部增强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的意识,深入领会新颁布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修订的重大意义,促进构建和谐稳定的家庭关系。8月18日下午,省委省直工委群团工作部、省直妇工委依托上海复旦大学网络学习平台,举办线上“省直机关女性大讲堂”,邀请上海市律师协会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赵宁宁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立法与适用”为题进行网络直播授课。赵宁宁律师围绕《民法典》颁布的背景意义、婚姻家庭编的内容亮点等,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解读和剖析,并现场互动答疑,帮助大家增强法律意识,解决现实问题,提高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能力。省直和中央驻豫140余家单位的妇女干部相聚“云端”,集中或分散收听收看了本场专题报告,点击量达15000余次。

  本场线上省直机关女性大讲堂是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的有益探索,新颖的授课方式受到省直妇女干部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在直播讨论区,大家纷纷留言点赞,表示对《民法典》颁布的意义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对婚姻家庭编的修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面对当前新形势新要求,要在学习宣传《民法典》上走前头、做表率,自觉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