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河南省委赴西峡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和社会服务活动

2020-07-29来源:省委统战部

1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扶贫办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及《河南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按照《农工党河南省委2020年对口南阳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安排,农工党河南省委于7月10日至12日由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和农工党省委副主委、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小安带领12位医疗专家和农工党鹤壁市委有关人员在西峡县开展同心项目医院模式孤贫儿童先心病及出生缺陷爱心义诊活动,并对西峡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民主监督。鹤壁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鹤壁市委主委李明煜,农工党南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闫保卫及农工党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中共西峡县委书记周华锋、县政协主席吴在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宏范等陪同调研。

2

  7月11日上午,花亚伟一行在西峡县人民医院参加童心医院模式启动仪式。花亚伟代表农工党河南省委致辞,对郑大三附院在西峡县启动童心项目医院模式表示祝贺,对参加义诊、无私奉献的各位专家、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今天,项目启动将为西峡县及周边的孤贫先心病患儿带来了福音,也是我们坚持寓帮扶于监督之中的具体体现,更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帮扶的有益实践。希望西峡县人民医院通过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和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这一平台和桥梁,救助更多需要救助的孤贫先心病儿童,赢得社会信赖和支持,向社会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彰显公立医院的社会使命和公益责任,为建设健康中原、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郑州大学第三附院的医疗专家在西峡县人民医院开展大型爱心义诊和免费筛查孤贫先天性心脏病及出生缺陷患病儿童活动,专家们不辞辛苦,为数百名病患进行了手术、授课、查房和诊疗。

  随后,花亚伟一行先后考察了宛西制药、西峡县妇幼保健院新址、田关镇曹沟村、西平镇后塘沟村、丁河镇猕猴桃小镇、五里桥镇黄狮万亩猕猴桃示范区、五里桥镇白庙民俗文化城等。实地了解西峡县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和扶贫产业情况。

  在县妇幼保健院新办公楼建设现场,花亚伟对项目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办公楼投入使用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希望县妇幼保健院进一步加强医疗软硬件建设,为全县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和保健工作出实招,想办法,把妇女保健院真正建成确保妇幼儿童健康的坚强阵地。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着眼未来,积极对接优质医疗资源,做好发展规划,在不断引进和培育技术人才方面下狠功夫,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医疗水平和技术水平,共同推进妇幼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在田关镇曹沟村,花亚伟看望并慰问了由农工党党员参与的南阳市史志办派出驻村工作队,听取了他们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就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挥连续作战的作风,紧紧围绕“脱贫”任务,着眼“振兴”目标,统筹眼前与长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以必胜的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西平镇后塘沟村贫困户家中,花亚伟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以及医疗、养老、教育、厕所革命、扶贫公益岗位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花亚伟对西峡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在保护好丹江口库区水源地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寻找适合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在丁河镇猕猴桃小镇,花亚伟认真了解当地猕猴桃的品种、长势、销售、产值等情况,听取产业扶贫情况介绍后,他叮嘱相关负责人整合特色资源优势,做好“扶贫+旅游”的文章,同时在产品质量上多下功夫,为产业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