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薛书记”向前冲

2020-07-14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薛书记,可以简单给我们讲段党课吗?”7月10日,在圆方集团大楼内,前来学习的干部群众看到“网红薛书记”——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便团团围住。

  “我想说,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伟大来自平凡,英雄出自人民。我们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去做好……”薛荣激动地说。

  20多年前,30多岁的薛荣下岗了。为了生存,她承包鱼塘、开美容院、办宠物中心……创业9次,失败9次。然而,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让薛荣退缩。1994年5月,薛荣领着16名下岗职工一起创办了一家保洁公司。

  在她的带动下,公司发展迅速,到2000年,公司员工达到3500人。然而,在企业不断壮大的过程中,也遭遇了发展瓶颈。薛荣说:“当时,许多人看不上劳工企业,企业也留不住管理人员。没有优秀的管理人员项目就做不好,项目做不好又让客户不满意,造成恶性循环。”

  “你可以试试成立一个党支部,留住骨干、凝聚人心、激发活力。”有人向薛荣建议。

  “公司里当时确实有不少党员,我就在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成立了党组织。”薛荣说。

  随后,在一次招标中,薛荣的一席话,为他们拿到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业务加了分。她说:“我们是有党支部的企业,如果我们中标,会把最优秀的党员派来。”

  这次经历让薛荣深深感受到,一定要让党组织来引领企业发展。

  在郑州圆方集团,所有党员胸前都佩戴着上书“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机豁出来”的徽章。在这里,党建不是口号,而是每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勇挑重担的实际行动。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薛荣和圆方集团的员工们冲在了抗疫一线。

  “到医院去工作,我内心也是害怕的。但是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必须把企业稳定下来。”薛荣告诉记者,在圆方集团的客户群中共有126家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圆方要维持这些医院物业的正常运营。

  从大年初二开始,薛荣陆续收到了2000多份请战书,大家纷纷要求到抗疫一线去。疫情防控期间,圆方集团共组织了9支党员突击队,去往湖北、北京等地战“疫”。63岁的薛荣第一个报名并担任党员突击队队长,驰援湖北十堰。

  在那里,她坚守在医学留观区,做着医疗垃圾收集、地面保洁、消杀防护等危险性极高的工作。同时还坚持每晚9点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抗疫先进事迹,每天录制抖音讲党史,并进行一分钟语音播报。深夜,她还带领突击队员去仓库搬卸外地捐赠的物资。

  从湖北回到郑州后,薛荣一直想向党组织做一次思想汇报。在郑州隔离观察期间,她想到了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

  “真没想到总书记那么忙,还给我们回了信,我太激动了!”至今,薛荣仍然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我们的党组织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企业心无旁骛地创新创造,在平凡的岗位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