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深入周口农商银行系统专题调研“党建服务联盟”工作

2020-07-10来源:省直工委组织部

图片3

图片2

  7月9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在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花荣陪同下,深入周口市鹿邑、太康农商银行,就“党建服务联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直工委常态化联络服务第五组成员阮孝学、张庆华,周口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闫冬梅,周口市农信办党组成员盛毅、邵群等随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鹿邑农商银行、太康农商银行“党建服务联盟”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鹿邑农商银行个人金融部、太康农商银行总部,并到“党建服务联盟”服务点鹿邑县杨湖口镇苏湾行政村、广进缘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产业扶贫基地和太康县符草楼镇皇王行政村,详细了解“党建服务联盟”机制运行情况。

  赵茂军指出,鹿邑、太康农商银行的“党建服务联盟”工作是省直机关落实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职责定位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也是省农信联社系统机关党建工作的一个重大创新。周口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与乡镇党委、村支部紧密结合,有效服务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通过将金融授信额度与群众发展产业愿望、个人征信情况直接挂钩、动态调整,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的同时,有力推动了乡村信用体系、乡风文明和素质道德建设,为基层治理做出了突出贡献。“党建服务联盟”工作,一头连着金融、一头连着党建,一头连着农村、一头连着机关,一头连着农民、一头连着干部,一头连着基层治理、一头连着党风政风,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过程中,不但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还实现了党建的核心价值目标,真正达到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目的。

  王花荣要求,鹿邑、太康农商银行要在持续做好本单位“党建服务联盟”工作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形成特色,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周口市农信办党组成员盛毅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按照省农信联社总体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站位,积极创新,全力做好“党建服务联盟”工作推广应用,确保取得良好实效,向省农信联社党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