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践行爱国主义——省体育局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0-06-24来源:省体育局

体育1

体育2

体育3

  “又是一年端午时,遥将祝福挂柳枝”。在端午节这个充满爱国情怀的节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使广大干部职工增强爱国意识和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由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主办,省体彩中心承办,各局属单位共同协办的端午节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会, 于6月23日下午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省体彩中心干部职工在现场参加报告会,省体育局局属各单位在线上观看了直播。省体彩中心主任王海新同志主持报告会并致辞。

  本次报告会特邀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思政部教研室主任刘颖博士、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刘颖老师以《走进端午—坚定文化自信 践行爱国主义》为主题,首先从文化自信视角下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手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和中华儿女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接着,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主线,向线上线下的干部群众讲述了端午节的渊源和端午节与爱国主义的联系。随后,刘老师还从端午节的文化特点与爱国情愫的角度讲明了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经受住无数难以想象的风险和考验,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道理。

  省体彩中心主任王海新同志在致辞中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分享了三点意见: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对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以端午为活动载体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讲传统、谈爱国,就是要通过教育活动把爱国主义铸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支柱。二是,在端午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只要心中高高飘扬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干事创业就有了内生动力,开拓创新就有了信心勇气,从而可以让我们在体育战线、在本职岗位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真正找到和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三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需要我们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增强效果。要多形式多频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爱国主义入脑入心。

  省体育局各局属单位在本单位通过钉钉视频的形式参加了报告会。通过此次爱国主义专题报告会,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把爱国主义精神与干事创业的热情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自信,为河南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