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国资委开展“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16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国资委

QQ截图2020061615251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生态保护治理意识,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6月12日,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实地参观了黄河博物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近距离了解了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历史变迁。大家循着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展厅序列,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文献、照片及一个个文物标本,了解历代治河名家的事迹及人民群众同黄河水患斗争英勇事迹,聆听着老一辈革命前辈在黄河水患治理中战天斗地的感人事迹,感悟黄河哺育的中华文明及其传承发展,学习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站在新历史起点,必须传承民族经典,弘扬黄河精神,在敬仰与图强中传承历史,在担当与奋斗中开创未来。

  随后,志愿者到郑州黄河湿地公园开展了“守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志愿服务活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成为黄河沿岸生态保护治理的积极参与者。大家表示,保护‘母亲河’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做下去的事情,也需要更多人参与,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保护“母亲河”的实际行动中来。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