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县长使出新“招式”——陕西旬阳、岚皋直播带货PK记

2020-04-21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每次多吃一粒米,都要说声对不起……”在一个以农家小院为背景的直播间里,一首魔性的京剧版《卡路里》引来网友连连称赞。在快速滚动的弹幕中,不仅有许多“666”,还有“不会唱歌的县长不是一个好主播!”的留言。原来,直播间里声情并茂的主播并不是网络红人,而是岚皋县的一位80后副县长。

  4月20日下午,在抖音直播平台,岚皋县副县长杨乐、冯涛组成的“大山乐涛淘组合”,与旬阳县副县长王燊、王智清组成的“王炸组合”上演了一场在线直播带货PK。京剧版《卡路里》就是岚皋县副县长杨乐在直播间献上的“开场好戏”。双方在各自的直播间使出浑身解数,为疫情期间滞销的农产品当起了“带货主播”。

  “双麻饼,正反两面都是芝麻,是旬阳县的传统特色点心。饼上面的白芝麻是合作社从贫困户手中收购的,里面的馅儿有花生、核桃等20多种配料,经过13道工序加工而成,是很好吃的扶贫产品。”旬阳县“王炸组合”中的王燊副县长在直播间拿起一块双麻饼刚介绍完,100份上架的双麻饼就被一扫而空。

  在岚皋县的“大山乐涛淘组合”直播间里,网友发来实时互动弹幕:“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瓜蒌籽走来了。”

  “大山乐涛淘,带你淘岚皋。我们先向大家介绍一款休闲食品——瓜蒌籽。”岚皋县另一位80后副县长冯涛拿出一包瓜蒌籽,向网友们热情推介,“瓜蒌属于雌雄异株的农作物,浑身都是宝。瓜蒌皮是中药,也可以酿酒,具有降血脂、降血压、清肺去火的功效。两包只要29.9元!”

  “巴山夜雨涨秋池,想看县长吃美食。”在直播间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广大网民与年轻的县长们进行了一场“零距离”的互动。限时免单,互动抽奖,新鲜山货一元购……两个直播间的在线PK玩出了多种花样,更有幸运的网友在抽奖环节中了“一片桃林”和“一块魔芋地”的终极大奖。

  两个县,两支队伍,一场PK,一个目标。陕南的这两个兄弟县,借助“网络直播”,让因疫情销路受阻的农特产品有了广阔的市场。同时,坦诚直接的交流,让网友有了特别的互动体验,对政府工作人员有了新的认识。

  “这场直播带货是我们在电商模式下进行的扶贫探索,胜负并不重要。通过直播,我们可以让更多人看到安康各地的风土人情、地域特色。”旬阳县副县长王智清说,“消费即扶贫,购买即公益。我们举办这场活动,不仅为当地农产品赢得了市场,为贫困户找到了脱贫路子,也为网友提供了物美价廉的特色商品,实现了多方共赢。”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