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河南日报》:省直机关工委创新服务方式 6个联络组助推党建高质量

2020-04-14来源:河南日报

  首次到省直机关开展常态化联络服务,就发现了影响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问题48项,梳理意见建议35条,为省直机关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找到了突破口。这是4月10日,记者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的常态化联络服务工作汇报会上获悉的。

  据悉,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对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有力有效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日前创新建立常态化联络服务机制,按照行业相近原则,成立6个联络服务工作组,联系服务85家省直单位,明确责任分工和联系服务重点,实时掌握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动态,开展常态化联络、分类化指导、具体化服务。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工委探索建立了分组推进疫情防控的工作机制,引导省直机关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走在前、作表率,让党旗在战‘疫’一线和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常态化联络服务机制就是在此基础上总结完善形成的。

  据介绍,6个联络服务工作组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每组下设3个小组,每个小组固定联络服务4至5个省直单位。“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沉下去才能察实情、解难题、增才干。我们要求各小组成员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加强与所联络单位的沟通互动,每月到所联络单位实地走访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半天,深入了解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和帮助解决问题,为各单位提供个性化服务,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说。(记者王绿扬  通讯员甄要辉)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