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追授樊树锋等5名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0-03-05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3月4日,省总工会发文,追授樊树锋等5名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奋斗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涌现出了一批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悉心守护群众的先进典型。

  樊树锋,男,汉族,1981年3月出生,河南新郑人,2005年10月参加工作,200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连续17天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入户排查辖区居民900余户2800余人,帮助辖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和消毒用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2月11日14:30,他因过度劳累昏倒在岗位上,引发颅脑重度挫伤、严重弥漫性脑水肿、肺部出血感染,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亲属按他生前愿望,将器官无偿捐献社会,让急需移植器官的2名群众重见光明、3名群众生命得到延续。

  郑凯,男,汉族,1975年12月出生,河南荥阳人,1995年参加工作,200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荥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科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020年1月30日凌晨1时左右,他在驾车前往防疫服务站换班途中,在郑上路与广武路口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杨俊志,男,汉族,河南淅川人,1964年7月出生,1983年12月参加工作,200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淅川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20年1月27日,他在结束一天抗击新冠肺炎工作后,身感不适,步行前往医院诊治途中,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于17:50左右不幸逝世。

  金虎,男,汉族,河南南阳人,1975年1月出生,1996年12月参加工作,200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党政办主任。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连续高负荷工作,加班熬夜,劳累过度,于2020年2月4日凌晨2:30左右猝死在办公室。

  黄清坤,男,汉族,河南清丰人,1975年9月出生,1992年9月参加工作,河南省电力公司“黄清坤班(站)长工作室”负责人、国网清丰县供电公司固城供电所所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连续11天坚守疫情防控保电第一线,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樊树锋、郑凯、杨俊志、金虎、黄清坤5名同志,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是我省广大职工群众面对疫情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优秀代表,是我省工人阶级积极抗击疫情的杰出典范,是全社会学习的先进楷模。为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省总工会决定追授樊树锋、郑凯、杨俊志、金虎、黄清坤5名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樊树锋、郑凯、杨俊志、金虎、黄清坤5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多作贡献;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关头迎难而上,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时刻把疫情防控工作和职工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