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书写誓言 用行动展现担当——记奋斗在南阳路基层防疫队伍中的90后

2020-02-13来源:郑州市南阳路党建办

南阳路

南阳路2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许多人“宅”在家里抗击疫情,但是有一些“90后”践行者党员使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有的卡点值岗,有的摸排记录,有的在为社区居民群众筑起控疫最牢固的“防护墙”……

  就是这群“90后”,关键时刻选择了“逆流而上”,他们用年轻的身影诠释了“90后”的责任与担当。

  90后党员干部奋战“一线”

  作为科室下沉年龄最小的工作人员,97年出生的刘霄是亨利社区防疫小分队的主力“队员”之一。从大年初一至今,他已经连续上近了20天。白天黑夜连轴转,手机计步器每天至少是2万步。地毯式摸排重点地区来郑、返郑人员信息、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采买和配送物资、在小区里进行防疫宣传……

  “非常时刻,谢谢你,我们全家心里都热乎乎的,我们一定不会出去,请你也注意保护好自己”。听到自己摸排的居民户隔着一扇门对自己说这句话时,刘霄心里很欣慰:虽然每天都工作到晚上11点以后,回家赶着最晚的一班公交车,但是看到大家的倾力配合,他觉得每天都是充满力量的一天。

  90后网格长积极靠拢党组织主动“请战”

  新同乐社区网格长崔丽颖,一名刚年满24岁的小姑娘,在此次疫情防护期间,冲在防疫第一线,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并主动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不做家里的“小宝贝”要去做社区的“大家长”。因为之前从事的工作与数字相关,她就主动请缨到社区大数据组。

  “这是最近入户排查收集的外省返乡人员的信息,小崔还辛苦你录入下。”收到一沓沓表格后,崔丽颖并没有急着直接录入电脑,而是先细细分类,按省份、地区对返乡人员进行划分,做好不同的标注,再逐一核实信息,整理出与系统内信息不符的,做好相应的记录,之后将完全正确的录入归档保存,方便后续管控工作的安排。有的住户经过三番五次入户多联系不上,崔丽颖就通过各种办法找到户主电话,用打电话的方式重新核实居住信息,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最精准的第一手数据。

  90后党员拄着拐也要不“掉队”

  “卡口需要安排人员执勤,沙口路楼院需要消毒,隔离人员需要生活用品......”手机工作群响个不停,张超心里更是“想”个不停。由于半年前的一次意外使他的左腿多处粉碎性骨折,现在腿内仍有近20颗钢钉和钢板,面对家人的担忧,他耐心解释后,便拄着拐义无反顾的回到了工作岗位。

  “把自己的网格守好、把紧,我多走一步路,多排查一家人,疫情防控就多进一步”,91年的他说到。在西彩社区106号院卡点值守的过程中,遇到不配合登记、不戴口罩的情况,他作为一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却能像“居委会大妈”一样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与居民进行沟通,结合当前防疫现状争取居民最大的理解。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狙击战打响以来,传播力极强的病毒并没有吓到这群年轻的战士,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充分展现出90后的担当和使命,用青春书写着誓言。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