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财政局组织参观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2019-11-05来源:中牟县财政局机关党委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开展一次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环节,11月2日,中牟县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登封市徐庄镇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发挥先锋作用”革命传统主题教育,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发扬光荣传统、传承英雄精神。

图片1_副本

  在纪念馆广场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孙彦庆首先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让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代代相传。面对鲜红的国旗,全体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蕴含着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局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中心副主任李志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跟党走、听党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图片2_副本

  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一起缅怀王树声大将,面朝王树声大将的遗像三鞠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起参观学习纪念馆各个展室的历史图片,聆听革命故事,重温抗战年代的峥嵘岁月。一幅幅承载着历史的照片、战争实物,绘画和文字,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残害妇孺、制造细菌战毒气战等滔天罪行,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大家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在抗战时期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的使命、永不褪色的初心。

图片3_副本

  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历史,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返程途中,孙彦庆同志再次强调:全体党员一定要以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为契机,秉承革命精神,继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掀起财政系统新一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结合岗位实际,联系工作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和更加过硬的纪律作风,谱写中牟财政事业的新篇章!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