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召开2019年作风建设和警示教育大会

2019-07-31来源:中建七局纪检监察部

微信图片_20190731100639_副本

  7月30日下午,中建七局召开2019年作风建设和警示教育大会,河南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闫大伟、中建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胜利,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建端等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参加,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建民主持会议。

  这次大会的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敲响“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警钟,促使党员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受警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焕发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砥砺奋进,为打造“千亿七局”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证。

  闫大伟介绍了第八监督检查室联系单位的基本情况、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省纪委监委案件查办情况、指出了国有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以案为鉴、以案说法、以案促学,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全局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日常监督,慎独慎微、严以律己,坚守精神高地,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方胜利强调,要认真宣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建七局作风建设“五不准”“五禁止”专项方案等有关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规章制度,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认真执行企业规章制度,深入查摆问题,严实自查自纠,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推进企业管理规范、品质提升。

  中建七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蔚作集团典型案例警示及中建七局2019年上半年典型案例通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要求、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涉嫌违法犯罪、项目管理制度等六个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是抓牢抓实“两个责任”,着力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上下功夫;二是做细做实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下功夫;三是落实办案工作机制,着力在合法合规、护航发展上下功夫;四是夯实思想政治根基,着力在警示教育、党性锤炼上下功夫;五是狠抓巡视巡察整改,着力在探索方法、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六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着力在严明红线、严肃问责上下功夫。

  中建七局纪委副书记马四海宣读发布《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2019年作风建设“五禁止”专项方案》。

  丁建民作会议小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举一反三、认真反思,进一步夯实思想认识,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守党纪国法和企业制度;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带头落实“五不准”“五禁止”,做到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中建七局总部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及2018年度十强分公司、明星分公司相关人员等在中建七局总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设置22个分会场,主、分会场共计400余人参会。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