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党永富崔晓东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

2019-06-06来源:河南日报

  6月5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的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上,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揭晓。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奈安生态治理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党永富,永城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晓东荣获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

  据悉,“中国生态文明奖”是2014年经党中央批准设立的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唯一政府奖项,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依据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形势,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评选表彰积极拓宽部门和领域,增强了表彰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来自全国的35个先进集体和54名先进个人荣获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生态环境部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党永富心系家园热土,30多年孜孜不倦地研究土壤污染治理技术,先后研制出了奈安除草安全添加剂、中草药替代化学农药拌种剂、“微蜜”新材料炭吸附聚谷氨酸肥料减量技术等相关专利技术,在全国12个省区治理因过度使用除草剂造成污染的土地2150多万亩,为农民挽回大量经济损失,创造了化肥减量、粮食增产提质整县推进的新疆“巴里坤模式”和河南“西华经验”,被誉为“中国农田土壤污染防治第一人”“专注农田土壤污染防治的新时代农民科学家”,为推进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崔晓东在永城市环境保护局任职以来,创新推进生态县(市)创建,引领该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他积极推进采煤塌陷区治理,先后建设完成一批农业产业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示范区;积极协助申报芒砀山地质公园建设项目,推动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多种产业协调发展;精心谋划城市生态体系建设,区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空气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优良天数连年提升,出境河流断面水质连年实现100%达标,连续三年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两位获奖者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工作,把获得荣誉作为再出发的起点,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助力绿色发展方面继续努力奋斗,为建设山更绿、水更清、地更净的美丽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刘亚辉赵力文)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